Saturday 31 January 2009

地球,你还好吗?



今天我写的这一切,

不是为了得到更多人认同我的想法,

只是为了发泄我对地球的愧疚……

虽然已经是知错但却没有改进。

地球,

我是不是很过分…

明明就很清楚的知道这样下去会伤害到底,

但却还是无动于衷。

我很坏。

我坏到没有待在冷气房里,

我会受不了…

更坏到,

去市场买东西,

都没有带环抱袋的习惯!

老实说,

不是我没带的习惯,

而是我根本就不想带…

看到每个人都是用塑料袋装下他们买的东西,

就使我更不想丢人现眼,

很高调的拿着环抱袋,

很没面子!

地球,

我是不是很坏?

虽然我没乱丢垃圾的习惯,

但是每当我看到身边的人有这样的习惯时,

我却没有去阻止…

心情好时,

就随他们去;

心情不好时,

就说了他们几句。

看到别人乱丢一堆堆的垃圾,

只是觉得他们的行为很可耻…

并没有向前去阻止他们的冲动。

我…

很失败对吧?

最近,

雨一直在下…

一直在下…

眼看温室效应的严重性已经是越来越明显了,

明显到连小小的孩子都觉得天气有所变化。

地球,告诉我…

你…

是不是…

在哭泣?…

你…

是不是…

很痛苦?

对不起,

我一直都没能去救你…

虽然每次在学校都一直接触到有关“温室效应”的知识,

甚至连在辩论比赛时也曾经接触过你,

但是…

但是我还是没有保护你,

我还是站在一旁,

眼睁睁地看着你拼命的在挣扎,

拼命的想要逃离…

拼命的在喊

“救命!”

我却还是选择在在一旁看着你,

却没有伸手救你的冲动。

对不起…

今天吃饭时,

听到了爸爸告诉我在Australia, Sydney因为气候上扬到了40度,

而因此导致很多老人死亡。

听了这个消息,

我的心振了一下。

地球…

你…

发烧了吗?

我才知道原来…

原来你一直都很痛苦,

你的痛楚,

我却表现的漠不关心。

我再次向你说声

“对不起…”


我很还怕,

也不敢想你的未来会变成怎样,

我只知道我真的错了,

对不起……

对不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