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August 2008

新加坡之旅

umm 说实在的,我之所以会做这个blog是因为我真的好想想把我去新加坡的旅程跟很多人分享。我想要分享的不是新加坡有多好玩,而是我在新加坡到底学了什么。这趟律成是我一辈子读不能忘记的,不应该是说我没资格忘记它。它对我而言实在是太重要了。可以说如果没有了它,我像现在我的心态还是依然停留在小学吧!

我之所以会到新加坡去,其实是去掺假一个国际的辩论赛。讲真的,我不曾参加过什么辩论赛,所以根本就没有经验。辩论到底是什么,我其实什么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是两组人在为了一个题目进行对辩。说白点,就是吵架。

11/8我跟朋友及老师抵达新加坡。在上飞机之前,我并没有感到伤心极失落。也许是因为这不是我第一次自己出国了(没跟家人一起出国)。在今年的5月,我曾经自己(没跟家人一起出国)去过香港(为了参加话剧而去的,当中也发生一些使我刻苦名心的事)所以伤感并没有来得如此的凶。只是给妈妈一个拥抱表示短暂的离别。

抵达了新加坡,并没有很长去逛查型家坡的机场,只知道那里的机场跟香港的机上很相似。因为这两个国家的机场是同一个设计师设计的。不过香港机场是以环保为主题所设计的。新加坡人口老化的问题真的很严重。因为一下飞机就可以看到有很多老人在那里做工,幸好做的都是比较轻微的工作。

那时抵达新加坡是刚好晚上8点多,所以个个都很疲累。刚好碰巧跟到皇族的人达同一班机,所以时间也拉到了9点多。我们个个都疲累倒在巴士上睡着了。到了华中宿舍,其实也不是属于画中的,是国际宿舍,感觉那里的环境很棒!有鱼池,有凳子,还有读书的地方。总之那里的环境真的很像大学。可是不幸的是,那里没有冷气。其实是有啦,不过由于新加坡的电费很贵所以就没给我们冷气吹。习惯了在冷气下生存的我,老实说第一个晚上睡得并不安稳。而第二天早上我们到食堂去用餐。那里的菜肴还蛮好吃的。(至少好过香港)到了食堂,好像感觉有点觅食,因为不成靠国有这么多学生在一起吃早餐,所以心里有点疙瘩。吃完早餐后就到了超前的项目。我饿们就回到房间,练习我们要呈现的节目表演。我们表演的是传统的马来舞蹈。老实说到了抽签的地方只有我们穿得最隆重。(我们身上穿的是价值高达1000文币的服装)那时候,我们真的感觉很对脸,因为其他人闯的最隆重的也只有校服,而我们却。。。对脸死了!哈哈哈哈。节目表演当让也是我们的最高调。真是尴尬!跟好笑的是有人认为那些传统的马来服装是我们的校服。哦,对了差点忘记了。。。抽签。。。。我们抽到的是-抑制油价高涨主要靠政府。很高兴,因为那时我们最有信心的一方。我们刚好对到的是中国,杭州。
未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