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August 2008

感触特别多

我突然觉得,当一个人爬到最高点时,看到的东西都会很不一样。就好比说我们在分析事情时往往最想看到的是一个理想及完美的结果,可是我们却忽略了我们最该要有的“最初的么梦想”。

我现在是高一(甲班)的学生。在甲班里生活的确是不容易,每天都要面对数不清的压力。而这种压力不是来之别人,而是自己。没错世界上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每天我都必须和自己比赛。希望可以突破自己,战胜自己,可是每一次似乎都很难!不管我再做什么事情我都发现自己很得很笨!别人可以轻而易举地把自己的功课掌握好,而我却要花费很大的力气去掌握自己的功课。当然,他们都说其实不知你一个人是那么的辛苦,我们也一样。可是在我的眼里他们就是比较厉害。我们往往独为了逗得更好成绩,而不惜一切代价,拼了命的努力读书!

可是最近,我在更一个就读高一丁班的朋友聊了起来。因为要考作文,而作文的题目是年轻人抽烟,所以就跟他聊了起来。他们握着中作文可以写一些故事吗?我就说:‘摆脱,这是报章报道,写你的看法怎么可以写故事呢?“他接着:“我想写一些作文是可以打动老师的!”我听了,也呆了。

我不知道我是该觉得好笑,还是该觉得愧疚。因为我跟他之间的想法实在相差太远了。他一心一意地向谢谢可以打动老师的作文,而我却相要挟一些可以得到高分的作文。这时候,我才发现爬得越高斌不代表你真得赢了。你赢的只是一个段占的舞台。而你真心地为你的历险而奋斗的猜疑可以拥有最持久性的舞台。

就这么一小个谈话,就然我有了怎么一个大大的感触。他的坚持使我只得去学习的!虽然到最后他的想法最终并没有完全地灌输给我(因为我最终还找我的方法去写),可是我挥发这次的感触化为坚持!希望到了有一天我也可以变得那么的潇洒,那么地坚持!

No comments: